鐵氟龍PTFE皮帶

PTFE鐵氟龍

PTFE鐵氟龍是聚四氟乙烯(Polytetrafluoroethylene)的英文縮寫。杜邦公司在1941年取得專利並於1944年以「Teflon」的名稱註冊商標。

PTFE (Polytetrafluoroethylene聚四氟乙烯),所謂氟樹脂,指的是高分子結構中有氟的存在,氟系樹脂較有名的材料有PTFE、PVDF、PCTFE、PVF等。PTFE為氟系樹脂中最有名的,之所以有名是杜邦公司將這個材料廣泛用於不沾鍋(鐵氟龍)。

特性:T=327℃,在400℃以上開始分解,連續使用溫度為260℃,低溫特性(-268℃)物性也很好。熔融黏度1011~1012,熔化時的黏度極高,流動不易。一般是燒結加工。

PTFE鐵氟龍的優點:

1.適用工作環境溫度較大,優異之耐冷/耐熱性。
2.極佳之抗化學性、耐藥性。
3.分子結構為無極性,是絕緣材料中的電容損失最小的,高週波特性佳。
4.抗黏性、不沾黏、優異之離型性。
5.電氣絕緣性。
6.磨擦係數小,轉動特性優異。

PTFE鐵氟龍的缺點:

1.成形加工性差,需特殊加工。
2.與其他材料親和性差。
3.機械強度不高。
4.比重高(2.1~2.2)
5.結晶收縮率大,尺寸變化大。

PTFE鐵氟龍塗佈的產品,其抗拉力層結構多為玻璃纖維、Nomex 纖維、Kevlar 纖維。

將不同的纖維編織成的平面布或是網帶,進行PTFE鐵氟龍塗佈後,再依據客戶的尺寸,製作皮帶、輸送帶、膠帶、襯墊、襯片,用途廣泛,印刷業、電子業、紡織業、食品業、包裝業、醫藥業等均可看到此類產品應用。

PTFE鐵氟龍產品應用實例:

1.烤盤布/隔熱墊片/遮光、遮簾防護布/封口機/包裝機。
2.成衣壓襯機。
3.烘箱網帶、烘箱輸送帶: 例如: 印花機烘箱網帶、電子業乾製程網帶。
4.高週波乾燥機/高週波黏合機/IR紅外線乾燥機/UV紫外線乾燥機。
5.靜電噴漆乾燥輸送帶。
6.水洗機輸送網帶。

耐高溫鐵氟龍產品

1.鐵氟龍塗佈玻璃纖維網帶/平面帶/無端帶。
2.鐵氟龍塗佈克維拉纖維網帶或是平面帶。
3.鐵氟龍塗佈玻璃纖維及克維拉纖維網帶。
4.食品級烤盤布。
5.背膠式鐵氟龍塗佈玻璃纖維布。
6.鐵氟龍膠帶。